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青花菜起司蔬菜湯﹐ vitamix vita-prep3 1005


這是很西式的濃湯﹐ 非常容易做(5分鐘)。我常拿來配麵包蘸著吃當早餐﹐ 很香濃﹐ 小孩很喜歡﹐ 又有高鈣質﹐ 很營養喔﹗ 最重要的技巧是一定要很燙的時候慢慢喝才好喝﹐ 要記得哦﹗

材料(全部可以隨意調整)﹕
一鍋水煮至沸騰
50g起司
花椰菜 100g
紅蘿蔔半根 
番茄半個
西洋芹菜一葉
小顆大蒜一粒
鹽﹐黑胡椒﹐素高倍鮮G粉少許(鮮G粉可用高湯取代﹐ 那水就不用加了)

作法﹕
1. 青花椰菜用水先煮熟去生味﹐ 滾水留著
2. 然後所有材料加入vitamix中﹐ 加入一杯煮花菜的滾水

3. 用最高速打2-3分鐘。如果保留帶皮的花菜梗(抗氧化力於皮下最豐富)﹐ 可以自己酌量時間﹐ 如果不想吃出渣渣就打久點。打完後﹐ 湯應該非常熱了﹐還會冒煙﹐ 如果不直接喝﹐ 記得等一下要用微波加到很熱再喝哦﹗

2 則留言:

  1. I found your blog from CL’s blog just because your feedback is
    exactly what I want to tell CL. 結果發現我們嗜好 還真像(是說” 天天泡
    在部落格上”, 戀鍋狂, 小家電狂, vitamix.. 最近還瘋All Clad , d5
    from William Sonoma, 很重, 但好用極了. 不知道比牛頭牌怎樣) ,
    喔, 越看越好玩 我 廚房也才翻新, 幾萬美元就為了那些家絲.. 還有種菜
    啦 . 但是你每樣都強我一倍啦, 我甘拜下風. 我也住美東...阿, 那個
    Chefs, All Clad (http://www.chefscatalog.com/catalog/sale-
    items.aspx?scommand=refine&rbc=Brand&rbv=All-
    Clad&rf=0&re=Brand&sourcecode=BW3EM6625) 跟 WMF
    (http://wmfoutlet.wmfamericas.com; code: WMFapril40, 40% off)
    are on sale…go check…(oh, no, don’t say I am a kill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看來我們真的有像哦﹗﹗ 謝謝你好料相報﹐ 我會去看看的﹗ 我很喜歡牛頭的﹐ 所以的鍋子就它的16吋炒菜鍋我天天用﹐ 非常推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