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希臘雅典行之一


今年老公的食品工程年會在雅典舉行﹐ 小叔一家剛好到美國玩就住我家,可以替我們顧小孩 ﹐偷得1週閑工夫﹐二話不說,跟!!! 聽說希臘的財務很吃緊﹐我想趁‘動亂’之前去看看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

出師不利﹗ 我們從華盛頓DC接到紐約的飛機在最後一刻被取消了﹐ 真討厭聯合航空﹗﹗﹗ 所以我們決定自己開車到紐約去﹐不遠啦﹐ 大概4小時就到了﹗ 可是﹐到了之後﹐聯合航空竟然告訴我們﹕飛雅典的班機誤點五五五五五小時﹗﹗﹗ 當場傻眼﹗﹗﹗ 沒辦法﹐ 為了不要在機場表演睡著嘴巴張開流口水﹐ 我們決定到聯航的俱樂部裡去上網放鬆等飛機﹐這還是第一次進這種俱樂部﹐挺舒服的。軟軟的沙發﹐飲料美酒小零食隨便吃喝。這一趟單程就要14小時﹐好久哦。不過因為累翻了﹐一路都在睡﹐所以很快就到了﹗

我們的旅館叫Divani Canival,網路上的照片很美﹐濱海﹐五星級﹐結果到了根本不是那回事﹗ 完全不靠海﹐ 房間也像3星級的﹐真失望﹗不過﹐很累﹐只要有床﹐可以了啦﹗ 我們下午check in﹐ 梳洗小憩了一下﹐ 便到櫃檯推薦的一家附近的希臘餐廳去吃晚飯。


附贈的餐前小菜很特殊﹐橄欖加一種用葵花子做的餅乾棒﹐還不錯。


聽說希臘人大多數都不吃早餐﹐ 只喝咖啡果腹﹐ 然後中午吃蠻重的﹐下午午休1-2小時﹐ 晚上8-9點才吃很豐盛的晚餐﹐然後就上床睡覺了﹐難怪吃不下早餐.到餐廳才6點﹐沒人這麼早吃晚餐。跟女侍者聊了一下,才知道希臘的經濟真的問題大了﹐她有碩士學位﹐可是過去10個月找不到工作﹐只好將就做這個不需要學位的工作﹐真糟糕。


這個餐前菜是歐式麵包上放起司﹐番茄﹐自己沾橄欖油﹐很好吃。


pasta有濃濃的起司味﹐很好吃﹐ 這個像稀飯一樣的主菜很特別﹐飯吸足了某種肉湯﹐上面灑了特殊的起司和一種甜椒粉﹐很好吃。這個豬排裡面包了起司﹐外面蘸的醬汁也很棒。4顆星﹗﹗


當晚有大會辦的泳池畔晚會﹐很有情調﹐好多人喔。不過可能是有時差﹐腦袋不清楚﹐ 忘了照相 食物是美式的﹐所以不怎麼樣﹐但是起司+酒....好組合﹗﹗﹗他們好像常吃goat 起司﹐ 我不喜歡單獨吃﹐ 但是配酒﹐ 就是那麼香濃﹐好吃﹗

第二天星期一睡到中午才起床,免費早餐也沒了﹐我們決定去逛當地的市集小店.先在爐邊買了個包起司的點心果腹。旅館有接駁車﹐一下就到了。這個購物區有一部份是‘現代時髦’區﹐看來有點像台北東區的那種店﹐其實雅典很像台灣的都市﹐只是建築物比較矮一點﹐也是公車多﹐計程車多﹐摩托車多﹐大家的穿著也很現代﹐其實我原本的想像是停留在電影裡演得那樣﹐大家穿著白色薄長袍﹐頭頂纏著白紗布頭巾那樣﹐真沒見過世面﹗ 這種露天咖啡廳大街小巷都是﹗


我竟然看到街樹結滿了桔子﹐還沒有人拔﹗﹖ 後來問了商家﹐ 才知道原來是冒牌貨﹐外觀很像﹐可是裡面很不甜﹐多用來提煉糖漿用。


走過現代購物區之後﹐便進入了比較傳統的市集﹐我們看到一家賣旋轉烤肉的餐廳﹐點了兩份豬肉的﹐再加兩瓶希臘啤酒﹐ 豬肉肥瘦相間疊在一起成為一個圓柱體﹐背後的氣體熱爐會把最表層的肉烤熟﹐肥油融化後向下流﹐更加增加香味﹗ 廚師用一種像放大版的刮皮刀從上到下把薄薄的肉片消下來﹐裝盤﹐在上面放上洋蔥﹐番茄﹐再配上pita麵包﹐好吃的不得了﹗ 因為它啊﹐我一回到美國就要做pita﹗


吃飽了就要走路﹐我們看到許多店有賣‘海綿’。聽說地中海產的天然海綿品質最好﹐不過我沒買﹐老都老了﹐不用那麼講究啦﹗ 還有很多店賣皮革製的涼鞋﹐皮包﹐ 看來品質很不錯。不過我也沒買﹐我的鞋和包包多到都可以開店了﹐再買會良心不安.....還有很多顏色鮮艷薄棉做的hobo包﹐我倒是買了3個回來送小朋友和弟妹﹐容量大又不佔地方﹐重量又輕﹐買了很高興。還有我覺得最值得買的-橄欖油-。味道真的是好香純又新鮮﹐不過我也沒買﹐因為大會已經送了我們兩瓶了﹐所以錢省下來。橄欖油對他們來說﹐很像中國人的醬油﹐什麼都可以加一點﹐怎麼配都好吃﹐不過﹐‘extra virgin'的不能用來炒菜﹐起煙點太低﹐加熱容易產生致癌物﹐但是用來當沾醬﹐拌醬﹐都非常出色﹗
這是大會送的橄欖油2種


這些巷弄市集跟台灣真的很像﹐ 像這些飾品店就是﹗


 這個九重葛是我見過最龐大的一顆了﹗ 好壯觀美麗﹗


晚上大會辦了個希臘藝術表演﹐就是舞蹈和當地的歌唱。開始前有準備晚餐給我們這些世界各地來參加這個年會的學者﹐可是真是失敗﹐根本就是些油炸的雞塊﹐香腸﹐而且都冷了﹗ 吃兩口我就扔了﹐才不要被這種食物餵胖﹐太不值得了﹗  


舞蹈表演我實在是看沒有﹐越看越想睡﹐還好時間不太久﹐接著唱歌很有意思﹐聽得出來是當地的民俗旋律﹐不過內容當然是完全不懂﹐但是歌手的聲音真是好到不行﹐聲音雄厚又富有感情﹐壓軸的更是讓人有產生共鳴的感覺。我後來還在地鐵碰到他﹐跟他合照了一張﹐因為他坐地鐵﹐所以可想而知﹐他不是’主流派‘歌手﹐可能就是像很有料的民俗藝人那樣﹐雖然不是很賣座﹐可是有這種發揚文化的表演場合就會讓人想到他們。 

            

旅館附近的這家店看來不錯﹐又跑進去吃了一頓﹗ pasta還不錯﹐也是有濃濃的起司味﹐ 這個薄餅﹐ 很像在巴黎看到的﹐裡面塗滿榛果醬﹐我覺得太多太膩了﹐吃不完。
  
 
第二天一大早是老公主持的講座部份﹐我進去照了兩張就跑回旅館納涼﹐反正我也聽沒有﹗
 

這是中午買意大利麵外帶時看到的店裡的裝飾﹐ 有各種不同形狀的意大利麵﹐ 種類繁多﹐看來很酷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