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2012 歷史古都西安之旅 黃帝陵 周公廟 漢陽陵

這篇遲到得離譜﹐ 我們是2012年11月到西安的﹐ 拖到現在都2014了﹗


可想而知﹐ 我生鏽的腦袋已經記不清楚細節了﹐ 還好我相機不離身﹐ 隨手亂照﹐ 就看圖說故事嘍。

陝西師範大學招待我們去了好幾個以前只在歷史課本裡聽過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黃帝陵﹐ 帝喔﹐ 不是皇帝哦﹗ 中華民族始祖軒轅氏的陵墓﹐ 因為據說皇帝昇天了﹐ 所以是衣冠塚。


看到這家人﹐ 感觸很深﹐ 我的孩子好命多了﹐ 這對孩子有爸爸在身邊疼。

喜歡這種紅綠燈﹐ 講清楚說明白就對了﹗

華夏第一陵

古柏有八萬多株﹐ 千年以上的高達3萬多株﹗﹗﹗



這玻璃下面是黃帝的腳印﹐ 巨大的勒﹗﹗﹗那石板是1米見方大﹗
樂器
黃帝的窗


這是近幾年人工造的﹐ 很大很大



據說文武百官到這碑就要下馬徒步往右邊爬山上去上朝﹐ 練身體嘍﹗

盤龍崗有兩株千年龍角柏﹐ 非常特殊的螺旋狀古柏﹐ 有枝無葉



黃帝陵山下市區
餐廳後面的巷弄﹐ 很老舊﹐ 可是前面光鮮的勒﹗














塞車時﹐ 幾乎立刻﹐ 5分鐘內﹐ 就會有婆婆媽媽大叔們到路上兜售食物和水。
熱雞蛋
路邊房舍















西北農林大學送的茶葉﹐ 據說極貴﹐ 但是我喝不出來在貴什麼東東耶













周公廟﹗
掃地車﹐ 這個有意思

到處拉著這種紅色口號﹐ 有夠煞風景﹐ 我就不信有什麼效果﹗
周公廟很破舊﹐ 明顯沒有什麼遊人﹐ 好幾處在整修


收集很多古文物﹐ 可惜我不懂這些

這個畫師在’修補‘牆上的畫﹐ 我很不以為然﹐ 根本不是原來的樣子﹐ 不懂有關當局是怎麼想的﹐ 好可惜。

這些屋頂上的石雕非常漂亮﹐ 精細的功夫讓人嘆為觀止﹗










我們住在陝西師範大學的旅館裡﹐ 走出校門沒多久就是繁華的大街

晚上逛到鬧市發現這群來自四川的’女工‘﹐ 有不得了的手上功夫﹐ 老公高級的意大利西裝毛褲有個破洞﹐ 這位老姐從褲頭拆線﹐ 每段線都很短﹐ 大概10-20公分吧﹐ 然後用這些線來縫補破洞﹐ 補好之後不說完全看不出來補過﹗ 才30人民幣﹗ 她們都是同一個村子出來的﹐ 在大冷天站在街邊招呼客人﹐ 很多青少年的羽絨服破皮了就找她們補﹐ 用這功夫養大了孩子﹐ 很了不起。



當地出名的百餃園﹐ 好多種餃子﹐ 老實說﹐ idea雖然不錯﹐ 但是味道並不是頂尖。




在陝西師範大學裡面設有博物館﹐ 由婦女文化博物館、歷史文化博物館、書畫藝術博物館三部分組成。

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有個女人專用的文字叫做女書耶﹗




捏麵藝術


非常精緻的繡花藝術


各地的嫁衣﹗ 可惜燈光打得蠻失敗的﹐ 看起來一點也不喜氣﹐ 反而有很陰森的感覺
這是學生的食堂﹐ 好巨大
這是大學裡面附屬小學下課家長來接小孩的盛況﹐ 擠得水泄不通﹗
晚上要請我們吃的餐廳﹐ 會經過很漂亮的街景﹐ 再加上中國最近推行喝酒不開車﹐ 抓得很兇﹐ 所以走路去餐廳變成流行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電風箏﹗



漢陽陵﹗ 葬著西漢景帝﹐ 位於陝西咸陽。
已經發現了數以千計的彩繪裸體陶俑﹐ 與秦俑風格完全不同﹐ 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遊客都被透明玻璃與古蹟隔開﹐ 保存做的很好
前方高起處為帝陵﹐ 我們是參觀地下旁邊的陪葬坑﹐ 有幾十個陪葬坑道。














這是在陝西的最後一天﹐ 從漢陽陵出來後直奔機場﹐ 要不是時間很趕﹐ 還真想好好多看看﹗ 今年暑假還會帶小孩去西安﹐ 希望到時候可以看到更多的帝陵﹐ 中國歷史真是壯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