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 DIY 自製黑芝麻內餡元宵節湯圓 Vitamix Prep 3

這篇PO晚了﹐ 可是我想照片既然都照了﹐ 不要偷懶﹗ 

以下配方約做50顆 
 
黑芝麻內餡﹕
參考液態配方做法份量乘以2
用有機生黑芝麻﹐ 烤熟烤香﹐ vitamix 打成粉﹐ 順便加糖混好
再用自己炸的豬油(炸一次真是用的有夠久﹗) 
放冰箱冷藏﹐ 變硬後捏成球(不圓沒關係﹐反正等一下包裡面看不見)
 
糯米外皮﹕
糯米粉 4杯﹐ 今天沒空﹐ 所以不自己打糯米粉了﹐ 櫃子的存貨也該用了 
滾水 220 ml
冷水 200 ml


糯米粉加滾水﹐ 筷子混成粉塊﹐ 抓約乒乓球大小﹐ 捏成糰﹐ 放入滾水煮熟﹐ 撕成小小塊﹐ 加回糯米糰裡﹐ 邊揉邊慢慢加冷水﹐ 至耳垂軟度。
接下來就是包餡了。包法可以參考這裡


我煮了鍋紅豆蓮子湯﹐ 這Cuckoo壓力鍋真不錯﹗ 


 

6 則留言:

  1. 前幾天才賣掉象印IH壓力電子鍋
    沒想到壓力電子鍋除了煮飯還能做這麼多料理
    茅茅的紅燒豬腳看來好好吃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你﹐ 竟然賣了它﹖ 為什麼﹖有別台﹖ 還是要搬家﹖﹖ 厚﹐ 很可惜內﹗
      謝謝你推推 ﹕)

      刪除
  2. 哈~
    家裡東西很多
    最近一直在想菲士樂的快鍋..........
    所以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 我知道fissler品質很好﹐ 但是它實在不能‘獨立’﹐ 這麼說是因為我是個沒辦法守著爐火的人﹐ 之前曾有的幾乎鬧火災的經驗讓我對它退避三舍。﹕)

      刪除
  3. 豬油比較不健康吧? 有沒有什麼替代方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是信哪一路的學理﹐ 我個人覺得它比植物油經過重重加工來得天然健康﹐ 炒菜都用自己炸的豬油。所以我不會取代它﹐ 如果你想試試﹐ 就從植物油開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