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現磨有機50%全麥地瓜土司 精工麵包機HB150


 要做早餐的土司了﹐ 地瓜蠻漂亮的﹐ 而且沒做過用麵包機加地瓜的土司﹐ 來試試吧﹗

材料:
水 210g
現磨有機全麥麵粉 140g
高筋麵粉 140g
黑糖16g
海鹽 4g
奶油 15g
奶粉6g
速發酵母 2.7g
地瓜150g切1公分小丁

全部加入麵包機裡﹐ 用#5全麥設定﹐ 就去見周公了。

今早一看﹐ 果然﹐ 頂端發得不太美﹐ 可能是量加多了﹐ 一般是加50克﹐ 但是我的至少是半個地瓜﹐ 至少150克﹐ 還好地瓜都熟了﹐ 甜度剛好﹐ 好香好綿細喔﹗
 

  

 

2 則留言:

  1. 請問:地瓜是生的嗎?若加入鷄蛋是整個加入,還是先打散呢?
    我第一次使面包機,說明書是日文的,很痛苦,很多東西都不懂,請問您有中文的說明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地瓜是生的﹐ 雞蛋我會先打散﹐ 不過我認為不打散也無所謂。我沒有日文說明﹐ 不過在我左邊部落格聯結裡的鹿兒島和MONICA有不少精工150的中文食譜。如果你對我這個全麥土司有興趣﹐ 她們可能沒有這個食譜﹐ 因為精工麵包機不會用這麼高比例的全麥﹐ 你做的時候我建議你把水量減到190g或200g試試﹐ 不然頂部容易塌掉﹐ 因為我加很多地瓜﹐ 水份已經夠了。如果你不在意用全麥與否﹐ 那試試用下面這個食譜﹐ 把所有材料減到 1/3﹐ 不然精工攪拌缸不夠大。如果有問題請不要客氣﹐ 我會儘量回答。
      高粉1000g
      糖120g
      鹽12g
      乾酵母15g
      水600g
      奶粉30g
      蜂蜜30g
      無鹽奶油100g
      地瓜絲150g~200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