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 小寶貝的第一個免揉麵包﹐ 大寶貝的鬆餅﹐ Party香蔥小餐包



小寶貝學校有個作業要交﹐ 要他們找一個產品﹐ 研讀整個製造過程﹐ 然後把所有需要的物資和人力記錄下來。在課堂上用海報或是PPT電腦投影片的格式講解給全班聽。每次聽到孩子有作業要交﹐ 我就要心情鬱卒很久﹐ 因為每次都是家長要幫忙做很多﹐ 如果不幫她﹐ 放手讓她自己做﹐ 那跟班上其它同學一比﹐ 分數就會很低﹐ 因為很多孩子的作業都是爸媽幫忙做的﹗ 她分數低我反而不在乎﹐ 但是我在乎的是孩子心理的感受﹐ 不希望她覺得自己很差﹐ 像上次有個做鳥窩的作業﹐ 讓他自己做就很低分﹐ 她眼淚汪汪的跟我抱怨﹐ 好捨不得哦﹐ 煩死了﹗
 

不過這次我一看﹐ 靈機一動﹗ 做麵包最簡單﹐ 我有所有的烘培器材和材料﹐ 照相器材﹐ 電腦軟體﹐ 跟小寶貝一起做個PPT﹐ 把照片和該提到的文字打在上面﹐ 就可以幫她做成一個很完整的作業了﹗ 演講的時候還可以看著PPT上打的字照講﹐ 不會落東落西﹐ 講得霧霎霎。 免揉麵包又是超級拜託簡單的﹐ 哈哈哈﹐ 我真是太聰明了﹗﹗﹗ 崇拜自己中...... 
  

下面就是小寶貝製作免揉麵包的過程﹐ 也是要放在她PPT裡的照片﹗ 

1. 量高筋麵粉 430g

2. 加海鹽8g

3. 速發酵母1/4小匙

4. 材料1-3混合均勻後﹐ 加水 345g

5. 混合至沒有乾粉﹐ 約1分鐘

6. 蓋上蓋子(或用塑膠袋套起來)﹐ 放冰箱過夜 (這次放了24小時有)

7. 揉麵板撒麵粉防沾黏

8. 把冷藏發酵的麵團小心的移到揉麵板上﹐ 儘量不要把裡面空氣壓扁了

9. 在麵團上面撒粉﹐ 手也沾粉

10. 用手指輕壓麵團成稍扁平﹐ 然後折成信封狀﹐ 看這裡﹐ 不過最後上往中折﹐ 下也往中折﹐ 不是上下對折

11. 發酵籃撒米粉(比玉米粉或麵粉好用﹐ 麵團不會沾黏在發酵籃上)

12. 麵團放入﹐ 套上塑膠袋發酵1.5小時

13. 烤前1小時﹐ 烤箱預熱至550度F﹐ LC鐵鑄鍋也放入預熱

14. 最後發酵好的麵團

15. 麵團倒到烘培紙上﹐ 劃刀(可省)

16. 移到鐵鑄鍋中﹐ 蓋上蓋子﹐ 

17 500度F烤20分鐘﹐ 開蓋﹐ 450度F烤10分鐘 (我有墊魔法銅板﹐ 所以省了15分鐘)

18. 取出放涼1小時﹐ 很漂亮吧﹖ 小寶貝這下可得意了﹗
 

這是大寶貝做的週日鬆餅﹐ 全麥的喔﹗ 早上眼睛睜開就有早餐吃的感覺真不錯﹗ 


這是媽媽我做的party香蔥小餐包



 

19 則留言:

  1. 舉手發問!!!
    那個魔法銅板哪裡買?多少摳摳??
    我也要買2片!!!

    甘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Grace買的﹐ http://www.wretch.cc/blog/grace0164
      她什麼都有﹗ ﹕)

      刪除

  2. 小朋友的功課大人要幫忙
    光想的我就覺得可怕~我們家有三隻耶><

    一起做的麵包看起來好讚喔
    我都想吃了
    媽媽一起床就有早餐可以吃真好
    看來我還有得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頭大﹐ 自己從小就不愛做功課﹐ 現在竟然要幫孩子做﹗﹐ 好慘....

      刪除
  3. 你有一個漂亮的女兒^^
    好厲害喔~看了都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有兩個﹐ 這個是小的﹐ 大的在南瓜萬聖節那個有2張化妝成貓咪的照片﹐ 她們長得還算正常﹐ 以後應該不用存錢整型也嫁得掉﹐ 哈哈哈

      刪除
  4. 你家寶貝們會不會太強了,麵包可是有專業的水準耶!!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其實這個麵包就像你看到的這樣﹐ 真的簡單到小孩也可以做。﹕)

      刪除
  5. 母女都是烘焙高手!
    來這兒好像在上課喔~
    好多工具都沒看過耶^^

    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工具是真的花很多心思比較後買的﹐ 真的不錯用喔﹗

      刪除
  6. 天啊!豆豆長大了耶~乍看下還以為是雅雅呢!總算能上來看學姐您的部
    落格了~
    原來是我自己的還有辦公室的電腦都有問題, 所以一直不能連上來~今天
    是用我老公的電腦連上的!真是太棒了!!!
    你們一家都是烘焙高手哩!!"猴賽雷"啊!!一開始看到新廚房真是眼睛
    為之一亮哩!好羨慕喔!!學長應該也貢獻不少吧!"ㄅ兒"亮的!! 一路
    看下來我都流口水了!我現在幾乎三餐都靠我老公耶~真是汗顏ㄚ~~要
    好好上來學習學習囉!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孩子還那麼小﹐ 靠老公張羅三餐是好福氣﹐ 很高興看到你們這麼合作撐起這個家﹐ 非常替你高興﹗ 你的兒子各個都長得好好喔﹐ 好漂亮的一家人﹗﹗﹗
      豆豆是班上最高的﹐ 雅雅已經跟我一樣高了﹐ 我以後應該會變成全家最矮的吧﹗ ﹕P

      刪除
  7. 呵~ 偷溜出來上網! 現在全部睡翻了......漂亮的一家人啊! 謝囉! 希望他們除了可愛以外, 還能懂
    事一些, 這樣就是超大福氣囉!! ^_^
    我們現在是挺合作的, 大寶也開始會幫忙整理, 二寶也會有樣學樣地幫點忙呢!不過, 我們家裡頭必
    備"竹修子", 他們的老爸常要拿出來修理他們一頓, 有一次, 我還被大寶嗆聲說:"媽媽打根本就不會
    痛, 而且還會忘記打ㄌㄟ, 沒什麼好怕的..." 害我現在都要"說到做到"......唉~
    說真的, 小孩子長大過程很快, 一不注意, 她們就都大了, 一下子就要超越我們, 一下子就不受控制
    了.......我也好想把這些生活點滴都記錄下來哩~ 等小寶再大一點, 我也要認真的來經營一個部落格
    ~

    回覆刪除
  8. 你們一家子都是Model身材, 兩位小姐姐都亭亭玉立哩! 學長球棒要準備多一點喔! 以後有你們忙的
    囉! 對了~ 推薦兩部印度電影"三個傻瓜"和"心中的小星星", 很好看喔! 不過, 你跟學長早就有像劇情
    描述的那樣的教育理念了, 不像我們, 還在學習如何管教小孩!呵~~ 如果有機會還是可以看一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日子過的很快﹐ 要經常把相機和錄影機帶在身邊﹐ 那比防晒油還重要﹗ ﹕P
      我不難想像你會是比較捨不得打孩子的那個﹐ 不過我是覺得孩子還是有時候要教訓一下的﹐ 不然太容易被爬到頭上了﹗ ﹕P

      刪除
  9. 女兒長得好像明星,
    好美喔!

    Stel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當啦﹗ 不過很會擺pose就是了﹗ ﹕P

      刪除
  10. 哇~ 好愉快的作業喔!
    以前大學時,也聽過一位老師抱怨現在小孩的功課好多元、好難,家長不幫忙不行呢
    An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她要選的﹐ 因為她喜歡幫忙做麵包﹐ 而且我不用幫她﹐ 她已經會了﹐ 所以是個很混的作業﹐ 哈哈。她們吃多了自己家裡做的麵包﹐ 現在都很唾棄外面的麵包﹐ 覺得沒有麥香﹐ 沒有筋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