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培梅食譜一 南炒豬肝



最近因為買了一隻有機豬回來﹐ 開始想要好好地料理這些品質很好的豬肉。吃了這麼多國家的料理之後﹐ 也許是因為從小吃習慣了﹐ 我打從心裡覺得中式料理是其它國家的料理望塵莫及的﹐ 是項真正的藝術﹐ 我想認真的學好中式料理﹐ 但是這裡又沒辦法上烹飪課﹐ 我只好靠自修了。所以﹐ 買買買﹗﹗﹗ 買了全套我最崇拜的傅培梅的食譜﹐ 邊做變上網讀些相關的知識﹐ 多看多做總沒錯吧﹗ 越想越興奮﹐ 覺得眼前一片光明﹗﹗﹗

材料﹕
豬肝250g
蔥段10支
薑6小片
紅蘿蔔半支

乾木耳2大匙
小黃瓜1條(我用節瓜代替)

醃料﹕
醬油1/2大匙
酒1/2大匙
太白粉1大匙
胡椒1/4小匙
糖1/2小匙
鹽1/4小匙

調味料﹕
鹽1/4小匙
水3大匙
鮮G精少許
麻油少許

 
做法﹕
1. 豬肝用水沖乾淨﹐ 我是怕腥﹐ 還有再泡在水裡一陣子
2. 利刀切薄片
3. 拌入醃料2-3分鐘
4. 全部丟人開水中川燙5秒鐘﹐ 撈出瀝乾。
註﹕ 食譜是這樣寫啦﹐ 可是我覺得好奇怪哦﹐ 把醃料拌入後, 再川燙洗掉﹖
5. 木耳泡軟﹐ 紅蘿蔔煮熟切片狀﹐ 黃瓜切滾刀塊
6. 熱油2大匙﹐ 蔥薑爆香﹐ 入黃瓜木耳﹐紅蘿蔔﹐ 加鹽和水煮約1分鐘至熟透
7. 入豬肝﹐ 加1大匙水﹐ 大火速炒約10秒鐘﹐ 滴下麻油起鍋
 
 
這樣料理真是非常嫩耶﹐ 很好吃﹗ 而且比我想像的簡單多了﹗

 

 
 

12 則留言:

  1. 晚安茅茅;

    吾道不孤也!也有人和我一樣敢吃豬肝,Ya!

    第一次聽過買整隻的有機豬,需要很大勇氣,冰箱也要很大,

    等著看妳多變的菜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 你也愛吃哦﹗ 真的找到同好了﹗ 我只有party才敢做豬肝﹐ 不然整碗恐怕自己要吃掉。
      我當初就是為了買整隻豬還有一堆有機肉雞才去買了一個冷凍冷凍櫃的﹕)

      刪除
  2. 猪肝这样料理看起来好嫩啊~~ :D

    雪儿上了烘培课后...
    还是要自己继续进修自学
    茅茅好学~ 没有问题的 :)

    中式料理特别有家的味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做菜烘培這種事好有趣喔﹐ 在做的時候根本沒有壓力﹐ 開心的很﹗

      刪除
  3. 豬肝看起來就好嫩好好吃!!!
    我從沒在家裡面料理過豬肝
    跟妳一樣
    煮了可能得自己吃掉一大盤...
    所以通常都在擔仔麵攤點晚豬肝湯或涼拌豬肝解解饞~: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 台灣的路邊攤就是美食﹐ 那裡還用自己煮.

      刪除
  4. 我家人也很愛吃豬肝
    也常煮豬肝

    你料理的豬肝也非常軟嫩
    因為你有充分的給豬肝"按摩"+"泡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原來要先服務豬肝﹐ 才能得到回報啊﹗ ﹕)

      刪除
  5. 茅茅...

    香噴噴ㄛ..
    豬肝看起來好嫩 好嫩....流口水囉!
    下回買到豬肝我也來試試看..

    這裡的豬肝不好買..都拿去做豬肝香腸了!!
    些些分享~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你不是住台灣啊﹖﹖﹖

      刪除
  6. 茅茅...

    偶住一大粒啊...
    妳住哪裡啊????????????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大利﹗﹗﹗ 我住美東的馬裡蘭州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