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馬鈴薯紅燒雞 Le Creuset


 這道菜是必須在30分鐘內開飯時變出來的﹐ 但是這幾樣食材﹐ 每次加在一起不論什麼份量﹐ 都相當好吃﹐ 所以常使用﹐ 有興趣試試吧﹗

麻油爆香蔥薑蒜
加入雞肉稍微煎黃﹐ 沒空就算了
加入紅蘿蔔﹐ 馬鈴薯﹐ 洋蔥
加入醬油﹐ 酒﹐ 鹽 (如果一定要我定量﹐ 那我猜醬油1/2米杯﹐酒1/3 米杯﹐ 鹽1小匙﹐ 不好吃不要罵我﹐ 這是各人經驗嘛﹗  ) 
拌炒均勻﹐ 蓋鍋蓋
約悶15-20分鐘。中間可以拌一兩次。
不要加水﹐ 食材會自己出足夠的水分﹐ 很甘甜。




------------------------------ 其他Le Creuset 鐵鑄鍋料理 ----------------------------------

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再度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Le Creuset 鐵鑄鍋血拼完結篇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口袋麵包Le Creuset 紅燒蹄膀馬鈴薯紅燒雞
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韓式泡菜鍋港式筍香豬肉
自己炸豬油白神酵母五分鐘免揉全麥黑麥歐式麵包



4 則留言:

  1. 看起來簡單又下飯
    改天我也來試試
    謝謝分享喔!

    你家的雞跟我家的一樣
    光溜溜...(無皮)
    而且雞腿骨整隻沒剁過
    因為我不會剁雞
    而且剁過的骨頭缺口有時很尖
    不然就是有碎骨
    所以通常都是整隻上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看來我們有像喔﹗ 其實我有很好的剁骨刀﹐ 自認力氣也夠大﹐ 可以剁的不錯﹐ 但是總是會有生碎骨的時候﹐ 看到小女生咬到碎骨時眼淚汪汪的樣子有點不忍心﹐ 所以後來就儘量不剁了。至於沒皮。。。Costco賣的都是剝皮的﹐ 不然膠質很多﹐ 應該不錯的 ﹕)

      刪除
  2. 阿~~ 你們那邊賣的雞都已經光溜溜了喔?
    雞皮有膠質? 我還以為都是脂肪
    印象中好像說吃雞皮不健康
    所以每次要煮都把雞皮拿掉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禽肉是各種肉類中唯一脂肪沒有鑲嵌在肌肉裡的﹐ 而是完全處在雞皮和肌肉之間的。如果把雞皮的皮下脂肪層刮乾淨﹐ 它的脂肪含量非常之低。含有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 美容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