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港式筍香豬肉-Le Creuset



 我家那口子很愛吃入口即化的五花肉和帶肥油的肉﹐ 最近買了幾個LC鍋之後﹐ 特別想試它把肉煮入味的功力﹐ 好鄰居又給了我她從台灣帶回來的筍干和梅干﹐ 剛好派上用場﹗
 
材料:豬前腿肉約800g、筍干650g(泡過水去鹹味)、蒜辦5個切末、薑片3片
調味料:豆腐乳1塊、豆腐乳汁1湯匙、黑豆鼓汁2茶匙、糖1大匙、紹興酒3大匙、醬油2大匙﹐ 鹽適量


作法:
1. 將豆腐乳、腐乳汁、黑豆鼓汁、蒜末及糖, 薑片在22cm LC蜜桃鍋內爆香
2. 再加入肉塊、筍乾拌炒到均勻、加入紹興酒,及適量清水(約蓋過2/3的肉)後上蓋用最小火慢燉約90分鐘
3. 起鍋前調味鹹淡、並灑上蔥花即可



好吃﹗ 我自己是不太吃肥油的部份﹐ 但是這是做給那口子吃的﹐ 肉和筍都很棒﹐ 腐乳似乎特別替鮮﹐ 真是好味道﹗



------------------------------ 其他Le Creuset 鐵鑄鍋料理 ----------------------------------

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再度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Le Creuset 鐵鑄鍋血拼完結篇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口袋麵包Le Creuset 紅燒蹄膀馬鈴薯紅燒雞
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韓式泡菜鍋港式筍香豬肉
自己炸豬油白神酵母五分鐘免揉全麥黑麥歐式麵包



2 則留言:

  1. 真巧! 我今天也煮了鍋五花肉魯筍乾

    你真的很努力的在煮煮煮喔
    每天都上好幾道菜
    要來好好的跟你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有啦﹐ 我昨天在家‘上班’所以就一邊做了一堆吃的﹐ 真是政府的米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