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韓式泡菜鍋 Le Creuset


 

我們一家都愛吃辣﹐兩個女兒從2-3歲就開始吃辣了, 每次進到韓國餐廳﹐ 一家4口搶著說﹕’我要soondubu', '我要bingbibo','我要jumbo'....'bulgoge'.... 老闆娘很無語。。。泡菜鍋是桌上常見的一道菜﹐ 在冷冷的冬天吃最適合了﹗其實我的做法應該是很不正宗﹐ 不過每次一定有一定比例的泡菜和水就是了。

我的泡菜鍋不像琪琪的﹐ 今天沒有蝦也沒有冬粉﹐ 不過有泡菜﹗﹗﹗

 
韓式泡菜300g,青蔥3支
高湯1000cc﹐鹽適量﹐蛤仔粉(如果有最好﹐沒有就算了)

配料:
大白菜,豆腐,自製豬肉丸子﹐雞腿肉﹐ 紅蘿蔔切滾刀。這部份經常變動﹐ 看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小朋友愛吃麵條, 年糕片, 拍謝﹐ 都沒有﹗

作法﹕
用我的大LC葡萄紫鍋﹐ 油爆香蔥段﹐ 加雞肉翻炒片刻﹐ 加高湯及其他所有材料燉煮20-30分鐘。我大白菜最後加一大堆蓋在最上面﹐ 請不要被我的粗魯嚇倒﹐ 但是這樣其它材料才可以接觸到湯頭煮熟﹐ 然後蒸氣也把白菜蒸熟了﹐ 再開鍋蓋時﹐ 看起來就很正常了吧﹗ 又酸又辣﹐ 很下飯喔﹗ 有個韓國餐廳的朋友跟我說過﹐ 蛤仔粉是豆腐鍋的秘訣。是真的喔﹐ 如果有加﹐ 味道會很不錯呢﹗
 



------------------------------ 其他Le Creuset 鐵鑄鍋料理 ----------------------------------

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再度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Le Creuset 鐵鑄鍋血拼完結篇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口袋麵包Le Creuset 紅燒蹄膀馬鈴薯紅燒雞
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韓式泡菜鍋港式筍香豬肉
自己炸豬油白神酵母五分鐘免揉全麥黑麥歐式麵包



2 則留言:

  1. 此客ㄉ台北很冷吱吱..來你家喝碗熱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