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全麥﹑高筋早餐店蛋餅皮DIY﹐ 超級QQQ﹗

上次做的那批蛋餅皮很受歡迎﹐ 已經吃光了﹐ 今天又試了多加一點地瓜粉﹐ 看會不會更Q﹐ 另外﹐ 也試了把高筋麵粉改成現磨有機全麥粉﹐ 看看對蛋餅皮的影響如何。

材料﹕
 
全麥粉 7大匙
水220g

地瓜粉 5大匙
 
高筋麵粉 7大匙
水220g
地瓜粉 5大匙

作法﹕
同之前﹐ 不過我發現全麥的好像比較沒有那麼黏。

結果﹕
高筋麵粉版 >>>> 大勝利﹗﹗﹗  好Q喔﹗﹗﹗ 如果再多加一點麵粉讓麵糊稠一點﹐ 餅會更厚更Q喔﹗ 
全麥麵粉版 >>>> 小勝利﹗﹗﹗ ﹐ 它的QQ感和米桶版的配方做出來的差不多﹐ 不過是完全用全麥麵粉喔, 雖然沒有高筋麵粉版的那麼Q﹐ 但是也很不錯勒﹗﹗

以後我應該會用這兩個配方了﹗



------------------------------ 其他中式小吃 ----------------------------------

油飯來了 Toshiba 壓力 IH 電鍋蔡季芳老師的四川鮮肉鍋魁﹐ 打敗宜蘭蔥餅和蔥油餅高麗菜豬肉水煎包
自製臘味蘿蔔糕﹐ 好用的不沾平底鍋外婆牌的家鄉魯味豆腐丸子﹐ 道地湖北家鄉菜
自製麵條﹐ 台南度小月辣味肉燥擔仔麵香菇肉絲自製手工拉麵﹐ 酸菜肉絲麵茅茅牌臺式燜炒米粉
蛋餅
比較各式澱粉做早餐店蛋餅皮



3 則留言:

  1. 我上次做的也吃完了
    這兩天打算要再做些凍起來
    這次我想打些菠菜汁加進去
    好吃又多了蔬菜的營養

    我上次為了區分不同的配方
    一部份做了紅色的
    結果女兒看到好高興
    直說是草莓的
    一次吃了兩片 呵呵

    回覆刪除
  2. 對了 忘了說
    我在麵糊裡都會加點鹽
    一來是讓麵餅比較有味道
    二來 有少許的鹽好像也會增加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這個我會做﹐ 加鹽和蔥在麵皮裡﹐ 比較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