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蜂蜜芥末香草豬排 Le Creuset




這是我在混血廚房看到的好料﹐ 稍微調整了一下﹐ 今天來當好學生﹗
其實這豬排看起來像是中式的﹐ 可是因為香料的關係﹐ 味道很西式。

醃醬:(依各人口味喜好調味)
豬小里肌約一斤﹐ 切片稍敲打﹐ 不要打太扁比較好吃
4-6大匙蜂蜜
芥末粉 1小匙
蒜頭 4瓣 (用擠蒜器擠碎)
醬油2大匙 (這是自己多加的)
鹽與黑胡椒 適量
各人喜好的綜合乾香草 2小茶匙﹐ 我用義式綜合香料加九層塔

用我的食物真空保存器快速醃了10分鐘﹐ 如果有空﹐ 可以放進冰箱醃過夜﹐ 或是早上醃到晚上。


選了一個Le Creuset底面積最大的葡萄紫鍋, 剛好肉片全部一次煎完。
熱油﹐ 豬排兩面上色煎熟取出﹐ 注意火不要開大﹐ 不然焦了醬汁會苦苦的。
原鍋不要洗﹐ 把洋蔥切丁﹐ 爆香﹐ 加水煮熟﹐ 
加鹽﹐ 胡椒﹐ 糖調味﹐ 勾芡盛肉片上即可。





------------------------------ 其他Le Creuset 鐵鑄鍋料理 ----------------------------------

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再度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Le Creuset 鐵鑄鍋血拼完結篇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口袋麵包Le Creuset 紅燒蹄膀馬鈴薯紅燒雞
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韓式泡菜鍋港式筍香豬肉
自己炸豬油白神酵母五分鐘免揉全麥黑麥歐式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