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甜椒 Hummus - 鷹嘴豆 雞豆 (garbanzo beans) 的益處, Vitamix Vita-Prep 1005


雞豆的好處越來越廣為人知了﹐ 包括﹕
 
適當的促進飽足感而少吃零食
極高的纖維含量﹐ 65-75%的纖維是屬於水溶性纖維﹐ 在直腸才會被腸內細菌代謝成為大量短鏈脂肪酸﹐ 供應腸壁細胞養份﹐ 減低腸道的問題﹐ 包括直腸癌。
可增進血脂調節﹐ 降低三酸甘油脂﹐ LDL膽固醇﹐ 以及總膽固醇
促進血糖及胰島素的分泌控制

這個hummus, 在中東以及印度被廣泛食用﹐ 主要的成份就是雞豆﹐ 其實變化可以很多﹐ 自己可以按喜好調整份量及食材。我用Vitamix做﹐ 但是其實食材不硬﹐ 所以一般的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都可以用。很快又好吃又營養。可以配麵包﹐ 肉類﹐ 沙拉﹐ 非常容易配菜﹗

有機杏仁油 2大匙 (我本來要用橄欖油﹐ 但是發現這個油要過期了﹐ 先用它再說)
檸檬汁 2大匙 (大約是一個檸檬) 愛酸的可以自己多加
烤過的(比較香)白芝麻 1/2 杯 (我用炒的)
海鹽 1小匙
大蒜一瓣
有機生鷹嘴豆1杯左右﹐ 泡水一晚再蒸熟﹐ 我用壓力IH飯鍋
鷹嘴豆汁 1 杯﹐ 用蒸豆的水即可
有機紅椒1/2
其它可以考慮的食材﹕ 香菜﹐ 茄子﹐ 番茄﹐ 酪梨﹐ 辣椒﹐ 鳳梨﹐ 還有很多﹐ 可以自己變化。

全部加入Vitamix裡﹐ 用攪拌棒幫忙﹐ 徹底打爛。


 


 
 



------------------------------ 其他 Vitamix Prep 3 生機調理機應用 ----------------------------------

Vitamix Vita prep3 生機調理機牛奶菠菜起司濃湯奶香南瓜濃湯
番茄紅蘿蔔濃湯台式芝麻 麻藷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
綜合蔬菜起司牛奶濃湯青花椰菜起司牛奶濃湯黑芝麻內餡的芝麻球
吳寶春青醬法式杖



4 則留言:

  1. 哈囉,,,cuckoo飯鍋到我家啦!
    超級棒...飯很好吃,且預約功能準備三餐棒,帶小孩回家時馬上有東西吃,不用匆忙
    +顧小孩..現在還在熟悉中,正在計畫試做蛋糕,總而言之...棒
    謝謝你的推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 好替你高興哦﹗﹗﹗ 如果你有什麼疑問﹐ 我會儘量幫忙﹐ 不要客氣﹗ 太棒了﹗

      刪除
  2. 原來鷹嘴豆好處那麼多喔
    我這個懶人
    看到這篇想到的就是把鷹嘴豆加到每天的飯中
    我再這樣亂加下去
    每天吃的已不是五穀米
    已經變成"雜糧"了 哈哈

    對了 請教一下
    我們吃的那麼多種穀類中
    除了薏仁外
    有沒有什麼是孕婦或是小孩不能吃的呢?
    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太看得起我了﹐ 這個我就不確定了﹐ 不過我想應該還好吧﹐ 不要吃太多就對了﹐ 中庸之道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