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爆薑三杯紅燒雞


溫室裡的九層塔已經變成大大的一叢了﹐ 我想最好消的方法就是配紅燒雞了﹐ 又不想每次都做一樣的三杯雞, 爬文後看到蔣公的爆薑版本﹐ 就它了﹗﹗﹗ 因為我做了很大量﹐ 所以稍微修改了食譜。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200g左右
大蒜15瓣
老薑一大塊大概一寸
辣椒2支切段
九層塔數株﹐我的溫室裡長太多了﹐所以我加了一大堆)
些許蔥段﹐2-3根吧

調味料:
麻油4大匙
醬油4大匙
米酒半杯
冰糖 2大匙
清水 1杯

做法﹕
1. 雞肉下熱鍋煎至表皮有一些焦黃  盛盤備用

2. 接下來 用滾熱的麻油  將老薑片和拍扁的大蒜煎到有些焦黃, 大蒜不要拍太碎﹐ 不然會太焦變苦。
(小火要煎 5 分鐘才夠辛香)

3. 辣椒 葱段 分別倒入快炒爆香
4. 加入醬油 糖 米酒等調味料﹐ 炒勻後加水稍煮一下﹐ 再加入煎過的雞肉 合上鍋蓋以小火悶煮一下﹐ 因為孩子愛加湯汁在飯上﹐所以我沒有收汁。

5. 放上九層塔再翻一翻即可
 

好吃又下飯內﹗


 
------------------------------ 其他中式料理 ----------------------------------

日式炸豬排紅燒花生豬腳 Cuckoo IH 壓力電磁飯鍋越式香茅炸豬排 Sharp AX-X1
Le Creuset 紅燒蹄膀港式筍香豬肉-Le Creuset香烤雞翅, Sharp Ax-x1
韓國紅辣醬燒烤雞腿 Sharp Ax-x1紅燒香菇栗子雞馬鈴薯紅燒雞 Le Creuset
鹽烤鯛魚, Sharp Ax-x1蒜香番茄炒高麗菜自己做簡易酸菜
馬鈴薯燒肉豆鼓青花椰菜炒雞丁



4 則留言:

  1. 這道菜態下飯了,可多扒1-2碗飯ㄋ~~~

    回覆刪除
  2. 這道料理真的是很好配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 你們一直講飯﹐ 我被霞得好餓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