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韓式涼拌芝麻葉


我一向對韓國菜情有獨鍾﹐ 味道重又辣﹐ 這道小菜有很特殊的芝麻葉的味道﹐ 很下飯。

材料﹕
芝麻葉一把
1/4杯醬油
1/2小匙糖
2顆蒜末
1小匙紅辣椒粉
少許芝麻
 
做法
芝麻葉洗淨﹐ 瀝乾
將醬油﹑糖﹑蒜末﹑紅辣椒粉放入一小鍋中中火直到煮沸
關小火﹐ 加入芝麻葉﹐ 3-5分鐘﹐ 經常翻面
離火﹐ 
芝麻葉取出瀝乾﹐ 煮汁放一旁放涼待用
將芝麻葉每5-10片放成一疊﹐ 上面撒芝麻和紅辣椒粉﹐ 再放上另外一疊﹐ 每疊換個角度
將煮汁倒入芝麻葉上﹐ 加蓋放室溫6小時﹐ 然後冷藏



------------------------------ 其他異國料理 ----------------------------------

香料大蒜蛋黃奶油煎雞 Julia Child, Poulet Sauté aux Herbes de Provence法式奶油芥末蕃茄醬豬排﹐ Julia child﹐ Cotes de Porc Sauce Nenette﹐ Le Creuset 鐵鑄鍋蜂蜜芥末香草豬排 Le Creuset
茅茅牌意大利麵+奶油香草雞排芒果Salsa 有機甜椒Hummus
泰式咖哩雞Boudreaux's Zydeco Stomp Gumbo



3 則留言:

  1. 我一直以為它是紫蘇...

    回覆刪除
  2. 我去韓國餐廳好像也還沒吃過芝麻葉耶~~~
    在韓國超市有看到~~
    可是不敢買~~
    不會煮也不知道要怎麼吃~~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人家教我的﹐ 不然我根本不知道那個葉子是啥東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