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 烤出完美的培根﹐ Sharp Ax-x1 蒸氣烤箱



煎培根(BACON)相信是大家常有的經驗﹐ 但我就非常少﹐ 不知道為什麼很不喜歡油炸培根﹐ 覺得培根本身已經就幾乎都是脂肪了﹐ 還用油去炸﹐ 表面滿佈著脂肪酸鍵結以及褐化反應的不良產物。最近想用vitamix生機調’理機做一種有培根的濃湯﹐ 所以決定利用Sharp有名的 ’減油‘ 蒸氣加熱功能﹐ 作出不用油炸﹐ 我又喜歡的 ‘恰恰’ 的培根。

我首先用Sharp的自動設定裡的培根 #33﹐ 烤出來是非常之美



但是﹗ 不夠‘恰’﹗ 我喜歡硬硬脆脆的﹗
所以再試一次﹐ 用手動﹐ 蒸氣燒烤﹐ 28分鐘分鐘的時候﹐ 發現燒焦了﹐ 偷懶吧﹐ 跑去看電視﹐ 沒有在旁邊顧著﹗

再試一次﹐ 這次在旁邊顧著了﹐ 大概22分鐘的時候最剛好﹗ 不過我想﹐ 如果培根切片有少許厚薄的變化可能就有不一樣的結果﹐ 所以15分鐘後還是在旁邊顧著比較保險。


這是下面接的油﹐ 也是Sharp最讓人愛的地方-脫油﹗

那些本來會住在我的肚子上耶﹗﹗﹗
以後會很放心的常烤培根了﹗


------------------------------ 其他Sharp Ax-x1 蒸氣烤箱應用 ----------------------------------

我的得力助手 Sharp AX-X1 夏普蒸汽微波烤爐香烤雞翅85度C湯種麵包-蔥燒芝麻肉鬆麵包卷
85度C湯種麵包-奶酥菠蘿麵包鹽烤鯛魚韓國紅辣醬燒烤雞腿
吳寶春金牌牛奶土司85度C 湯種香蔥麵包迷人的焦糖布丁麵包
嫩滑香蕉布丁越式香茅炸豬排楓糖核桃肉桂捲
SharpAx-x1還是傳統蒸氣烤箱適合烤法國麵包鮮奶油土司麵包自製臘味蘿蔔糕
藍莓戚風蛋糕紅絲絨蛋糕現磨有機全麥枸杞養生吐司
草莓蛋糕捲﹐芋泥蛋糕捲 100%玉米粉蛋糕捲日式炸魚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