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 跟阿基師學絲瓜炒蛋不氧化變黑



最近在超市開始出現漂亮新鮮的台灣絲瓜﹐ 價格也不算太高﹐ 所以我買了不少。看了阿基師的撇步有教怎麼讓絲瓜不氧化變黑﹐ 照著做還真不錯耶﹗

提到這炸油重複使用﹐ 我問了老公到底炸油可以用多久才需要換﹐ 他說美國也沒有什麼公訂的標準﹐ 但是美國的麥當勞是一天換一次﹐ 哇﹐ 我很驚訝﹐ 麥當勞的油鍋可是整天維持著高溫炸薯條的﹐ 如果算它8小時不停的加熱著﹐ 那我一鍋油炸一次了不起也不過加熱了半小時﹐ 那我不是可以用十幾次﹗﹗﹗ 那我蠻放心的﹐ 用個5-6次應該還沒問題吧﹐ 而且我大部份都不是用很高溫﹐ 中高溫偏多。

我剛好做黃金豆腐有一鍋炸油﹐ 就用它來把絲瓜過油吧。其實阿基師就是用一般炒菜鍋然後用比一般炒菜稍微多一點的油而已。

做法﹕
1. 絲瓜四條削皮﹐ 要過油前最後一刻才切塊 
2. 140C中溫油, 我習慣用我的數位溫度筆測溫
3. 絲瓜分兩次下鍋(份量太多)﹐ 看到變成翠綠色即可撈出濾油﹐ 約6分熟吧﹐ 在一旁放置時會慢慢軟化變熟。
4. 炒菜鍋加點水煮滾﹐ 我喜歡撒點薑絲﹐ 把絲瓜放入再煮一下﹐ 軟熟即可加鹽起鍋。最後才加鹽哦﹗

我這次先打了點蛋花在水裡才加絲瓜﹐ 所以照片裡有蛋花。 ﹕)
真是好青翠的顏色喔﹐ 太好了﹗

   

 
------------------------------ 其他中式小吃 ----------------------------------

油飯來了 Toshiba 壓力 IH 電鍋蔡季芳老師的四川鮮肉鍋魁﹐ 打敗宜蘭蔥餅和蔥油餅高麗菜豬肉水煎包
自製臘味蘿蔔糕﹐ 好用的不沾平底鍋外婆牌的家鄉魯味豆腐丸子﹐ 道地湖北家鄉菜
自製麵條﹐ 台南度小月辣味肉燥擔仔麵香菇肉絲自製手工拉麵﹐ 酸菜肉絲麵茅茅牌臺式燜炒米粉
酸辣綠豆涼粉茅茅牌瓠瓜鍋貼自製Q彈貢丸
阿基師黃金嫩豆腐肝連﹐ 買了一頭有機豬跟阿基師學絲瓜炒蛋不氧化變黑



10 則留言:

  1. 那個賣菜的告訴我說...
    絲瓜瓜囊的部位會變黑是品種的關係
    所以我都沒過油就直接給他煮下去
    還有時候乾脆沒放油直接悶
    還好也沒把絲瓜煮得很難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想下次要用油水煮絲瓜﹐ 只要有水﹐ 溫度就不會過高﹐ 應該就不會變黑吧。我們這裡有絲瓜就謝天謝地了﹐ 根本沒有品種可以選擇。﹕P

      刪除
  2. ^^ 丝瓜也是我的最爱~
    过了油果然还是很翠绿!!
    水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 顏色好漂亮厚﹐ 感覺就比較好吃﹗ 難怪人家就說色香味都要俱全﹗ ﹕)

      刪除
  3. 我這裡夏天時絲瓜滿天飛,

    很多家都會種吃不完的只好拜託朋友消化,

    常常一周要吃三次絲瓜最後會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看到你這麼說﹐ 我更想往南搬了﹗

      刪除
  4. 茅茅~
    原來,你在美國喔!
    有看到妳之前去牙買加ㄟ
    有沒有來貝里斯呢??
    我們這裡都有郵輪來......
    有機會來中南美州要來喔^^
    Jess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記得的﹐ 謝謝你﹗ 我跟中美州好像很有緣﹐ 已經去過好多次了﹐ 相信一定會再有機會的﹗

      刪除
  5. 今年有個暖冬,現在還在後院菜圃種大陸妹青菜、蒜苗和高麗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暖和真好﹐ 我們這裡冷死了﹐ 所以我才會蓋室內溫室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