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 蔥烤排骨 方便又下飯的便當菜



這又是另一道李梅仙老師下飯又好吃的菜。準備時間也很短﹐ 適合職業婦女衝衝衝的我﹗

材料﹕
大排骨4片、蔥5支、薑1塊、醬油2大匙、糖1大匙、紹興酒1小匙(我用了2大匙)

做法﹕
1. 排骨先去筋﹐ 拍鬆﹐  對半切開加入醬油醃一下
2. 把蔥去頭﹐ 切一半(留蔥綠)﹐ 薑切片﹐ 多點沒關係
3. 起油鍋先放入排骨煎至兩面微黃(不熟沒關係)


再放入蔥、薑、紹興酒、醬油、糖、水(大概1杯),再蓋上鍋蓋用中火燒到收汁即可。


這道菜下飯又簡單﹐ 經常上我家餐桌﹐ 孩子也喜歡看見便當裡有它﹗


 



------------------------------ 其他中式料理 ----------------------------------

日式炸豬排紅燒花生豬腳 Cuckoo IH 壓力電磁飯鍋越式香茅炸豬排 Sharp AX-X1
Le Creuset 紅燒蹄膀港式筍香豬肉-Le Creuset香烤雞翅, Sharp Ax-x1
韓國紅辣醬燒烤雞腿 Sharp Ax-x1紅燒香菇栗子雞馬鈴薯紅燒雞 Le Creuset
鹽烤鯛魚, Sharp Ax-x1蒜香番茄炒高麗菜自己做簡易酸菜
馬鈴薯燒肉豆鼓青花椰菜炒雞丁爆薑三杯紅燒雞
日式炸魚排清蒸火腿牡蠣高麗菜



4 則留言:

  1. 這個看起來好像還蠻簡單的
    我也要學起來
    推+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簡單好吃﹗ 謝謝﹐ 常來﹗ ﹕)

      刪除
  2. 推~
    我好愛梅仙老師^^
    喜歡他得親切,用心
    這道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粉絲找到粉絲了﹗﹗﹗ 握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