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葡萄牙甜麵包再挑戰


 
上次試的配方我覺得不夠軟﹐ 所以這次找到這個配方﹐ 也是叫葡萄牙甜麵包。它是麵包機配方﹐ 不過我用Kneader揉麵機﹐ 然後用Sharp Ax-x1蒸氣烤箱烤. 這樣比較能夠控制各步驟﹐ 了解配方到底好不好。材料﹕牛奶 470g蛋2個奶油4大匙糖 2/3杯鹽 1.5小匙高筋麵粉 810g速發酵母 2小匙作法﹕1. 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之外全部加入﹐ 揉麵10分鐘2. 加奶油3. 再揉20分鐘﹐ 加核桃隨意
4. 發酵60分鐘5. 放氣2分鐘6. 發酵60分鐘7. 放氣99秒8. 發酵60分鐘9. 放氣99秒這麼多發酵步奏﹐ 其實只有一個原因﹐ 我們跑出去看電影了. 所以就讓Kneader揉麵機打發時間等我回來。接著將麵包整形﹐ 最後發酵成兩倍後進180C預熱好的烤箱﹐ 烤30分鐘。
 照片會說話﹐ 這個麵包超級香甜鬆軟﹐ 全家都愛死了﹐ 接下來就是要試用精工麵包機的設定﹐ 看那個設定適合了。又發現一個值得收集的食譜了﹗
  



------------------------------ 其他天然酵種麵包 ----------------------------------

自製天然酵母免揉歐式麵包現磨有機100%全麥天然酵母免揉歐式麵包天然酵母現磨有機黑麥免揉歐式麵包
100%全麥天然酵種哈斯麵包 Whole Wheat Hearth Bread﹐ 什麼是哈斯麵包三種 Vermont 天然酵母歐式酸麵包﹐ 有關 Autolyse天然酵母傳統俄式100%全黑麥Pumpernickel麵包
歐式起司麵包天然酵母法國麵包, Pain au Levain (Sourdough Bread)紐約黑麥歐式麵包﹐ 烘培魔法銅板




------------------------------ 其他歐式麵包 ----------------------------------

茅茅天然酵種酵母法國棍子麵包 Baguette with Poolish白神酵母免揉全麥黑麥歐式麵包﹔ 法國棍子Baguette 法國棍子麵包
法國土司麵包 精工麵包機 MK HB-150有機現磨全麥法國棍子麵包﹐ 鮪魚起司抹醬-免揉五分鐘歐式麵包Sharp Ax-x1還是傳統蒸氣烤箱適合烤法國麵包



10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棒~
    等我買了攪拌機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的配方耶﹐ 你要買攪拌機了啊﹐ 那一台﹖ 厚﹐ 好興奮﹗

      刪除
  2. 還沒要買啦~等我存夠摳摳
    我才跟著你的腳步敗入D7000,正在跟他培養感情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厚﹐ 我前一陣子好努力研讀好幾本攝影技巧的書﹐ 就怕人家會發明我不會用﹐ 浪費了我的摳摳﹗ 攝影真的是蠻好玩的﹗

      刪除
  3. 要換我開始研究攝影書了
    我看說明書半天卻一直找不到怎麼錄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這臺的錄影功能還不太熟﹐ 不過發現錄好的影片因為是HD的﹐ 所以電腦要夠力才可以讀得順。

      刪除
  4. 我看說明書不懂怎麼調到錄影功能....
    斤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就是把螢幕調到LCD﹐ 調景深﹐ iso什麼的﹐ 然後對焦﹐ 最後按那個有紅點的鈕就開始錄了。

      刪除
  5. 這個麵包體
    加牛奶又加雞蛋
    肯定又鬆又軟又香

    +2

    一碗優格be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沒錯﹐ 超肥超好吃的﹗

      刪除